人体科学馆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 简介 > 人体科学馆简介

温州医科大学人体科学馆简介

    温州医科大学人体科学馆在前身人体解剖学标本陈列室的基础上建立于2013年11月,占地面积约3000m2,馆藏实物标本3000余件。人体科学馆以教学为核心、科普为主线、数字化建设为重点,分设专业厅、科教厅和虚拟厅三个展区。专业厅分系统解剖、局部解剖、断面解剖、铸型标本、胚胎发育、教学活动区、自习区和成果展示区等八部分;科教厅按人体八大系统和胚胎的发育布展;虚拟厅集成“数字人体解剖系统”以及教学视频、课件、图库等教学资源。本馆藏品集人体解剖学之大全,将现代的数字科技手段与传统的展示方法有机结合,将精美的艺术与深奥的科学完美结合,从传统解剖、断层技术、铸型、塑化、透明、树脂包埋等不同方法和大体与微观、正常与病理等不同角度,用严谨的科学思维和艺术的表现形式来诠释人体生命的美丽与奥妙。它凝结着人体解剖学科几代人的心血和智慧,它既是一页页教科书,又是一件件艺术品,更是攀登医学高峰的阶梯,为教学实践、科学研究和科普教育提供了详实而宝贵的资料。从中,人们可以获取知识、开阔视野、启迪思维,感受人体的精美,激发探索医学奥秘的巨大创造力。

      尚机体之美,洞生命之理。机体之美,美不可言;生命之理,奥妙无穷。这里是科学的艺术盛宴,这里是艺术的科学殿堂。时间似乎已经停摆,脉搏停止跳动,肉体不再衰老,生命之美就这样凝固在这里!